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关于举办“城乡规划与绿色建造学术大讲堂”的通知

时间: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举办宗旨

为提高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贯彻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挖掘内在的科研潜能,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特此组织城乡规划与绿色建造学术大讲堂,力争形成川农大的学术品牌。

二、举办时间

每年举办两期大讲堂,分别在5-6月和11-12月进行。

三、活动内容

1、科研学术讲座:联络校内外学科领域专家,来学院开展学术科研讲座。讲座主要针对研究生和学院教师,同时面向本科生开放。讲座以线下形式开展(疫情期间可改为线上进行)。

2、国家基金撰写经验交流活动:邀请主持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且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与专家,在学院开展讲座,并建立后期全过程帮扶机制。讲座主要面对全院教师。

3、研究生学术沙龙:为提升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学院征集研究生学术论文,开展论文交流报告会,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点评或指导,根据论文质量和汇报情况,评选优秀论文报告奖,给予适当奖励。

四、相关要求

1、研一、研二学生以及在校的研三学生(外出调研与实习者除外)必须参与学术讲座。参与学术活动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考核环节,学院将组织考勤,并纳入到中期考核和奖学金评审中予以考虑。

2、研究生学术沙龙为研究生自愿参加(全日制和非全均可),凡获得优秀论文报告奖者,在研究生评优及奖助学金评选中,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3、基金撰写经验交流活动,鼓励学院有基金申请资格的教师参加,且次年需要提交基金申报书。学院将在职称晋升、评优评奖方面优先考虑参加交流活动并提交自科、社科基金申报书者。

五、经费保障

   为保障学术大讲堂顺利开展,学院将从学校与校区支持、研究生管理费、学院运行费等方面多渠道筹措经费。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党委办:028-87124217    行政办:028-87124710    院长书记信箱:jcxy@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