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我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助推地方转型发展

时间:2016-03-31 作者: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

3月29-30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申琼率建筑系教师侯超平等师生一行21人,赴巴中市通江县泥溪乡梨园坝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参加了首届梨园古村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对梨园坝民俗古村落保护和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梨园坝作为院地共建的实践教学基地,在院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于2014年10月被列入国家第三批传统村落名单,有“川东北第一古村落遗存”和“大山深处的香格里拉”之美称,也是首批国家扶贫示范村。院地双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观光旅游和传统文化保护的系统规划和合作,共同打造人文名片,帮助地方转型发展,脱贫致富。

此次“精准扶贫”活动以实践教学基地为载体,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了首届梨园古村民俗文化节,对当地建筑进行了风貌改造和提档升级,既保护了传统文化又改善了民俗民风。调研组还利用无人航拍飞机、3D激光扫描仪等设备帮助当地政府推出系列宣传片和相关文宣素材,将梨园坝民俗古村落的古建筑群全景720度地展示出来。文艺组则参与策划文化艺术节,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体验了淳朴的民风民俗。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党委办:028-87124217    行政办:028-87124710    院长书记信箱:jcxy@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