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2 作者: 学院党委办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 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小班: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切实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川教函〔2019〕274号)和教育厅相关工作的要求,现就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态调整类型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春季学期动态调整工作,分新增、取消和困难等级调整三类情况。

1.新增情况按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流程和公示要求进行。因动态调整的学生信息进入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的默认模式为高校导入模式,新增名单按照附件1汇总,无需学生本人进行系统申请。

2.家庭经济情况有较大变化的,可自愿提出取消或者调整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认定结果,按照附件2汇总名单。

二、重点关注群体学生

动态调整工作要重点考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下发的低保家庭等13类特殊困难群体学生信息(已发送给各学院负责老师),认真开展数据比对、核实确认、调查评议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认尽认、困难等级真实精准。

、工作要求

(一)程序规范。严禁将未经认定程序和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学生信息纳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

(二)严肃工作纪律。在认定工作中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应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学生本人存在公司股东身份、缴纳社保一年以上及缴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5000元以上等情况的,一经核实,学校将取消学生的认定资格和已获得的相关资助,移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并追回资助资金。

(三)加强资助育人。各小班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

四、工作安排

1.以上三类情况的小班有序组织认定工作开展,评议组将本班学生附件1、附件2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附件压缩包全部附件410日前发送至邮箱2627562414@qq.com

2.小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评定工作前三天联系学院权益部对接督察员。

联系人:马双老师联系电话:028-87124217

附件

1.2024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动态调整新增认定名单汇总

2.2024年春季学期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动态调整取消认定和等级调整名单汇总

3.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附件.zip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4年3月22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党委办:028-87124217    行政办:028-87124710    院长书记信箱:jcxy@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