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躬身教坛、强国有我——我院举行学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 王显江 罗艺霖 审核:申琼 来源:院党委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院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厚植学院教师躬身教坛、强国有我使命感,35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全院教职工在2C405举行“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四川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申琼主持。

学习前,申琼指出了此次学习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论述。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珍惜教师荣誉,躬耕三尺讲台,当好师者榜样,坚守职业信念;全院教师要树牢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学习优秀教师的育人故事,提升教学方式方法和教书育人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社会建设者。

 

申琼分享了33日在成都校区参加教育家精神活动的感受:此次宣讲人中,有甘做大山孩子守梦人的师者;视生如子照亮他人前路的师者;有不惧重重困难在专业领域为国家争取国际谈判话语权的大师……正是有了这些甘于奉献的老师们,我们的国家才会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社会主义事业才会蒸蒸日上,自己作为一名具有30多年教龄的教育老兵同样肩负时代使命,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向这些优秀的老师看齐。

随后,全院教师在线认真观看聆听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四川)6位优秀教师的育人视频故事。观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坚守讲台、潜心教育,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党委办:028-87124217    行政办:028-87124710    院长书记信箱:jcxy@si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