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心十年育英才,筑梦未来开新篇

我校建筑学专业创办10周年庆祝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23-12-06 作者: 杨诗蕴 方荷蕊 陈梦恬 梁诗涵 审核:庄萍萍 来源:院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 点击:

年是我校建筑学专业创办十周年。为彰显历史传承,展示学科形象,促进专业建设,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了“建心十年育英才,筑梦未来开新篇”建筑学专业创办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院从6月以来,通过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师生设计各类作品展(都江堰市文化馆等校内外场馆展出)、设计建造学科竞赛、拍摄祝福视频等活动为建筑学专业生日送上祝福。

图为建筑学专业创办十周年海报

日,学院开展了“建筑学专业创办十周年”交流座谈会。全球各地的师生、校友齐聚线上线下,共同祝福建筑学专业10岁生日快乐。学院党委书记申琼、院长曹云忠、副书记庄萍萍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建筑系系主任张丽丽主持会议,建筑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四川大学周波教授出席座谈见证专业发展。

图为川农建筑学十周年座谈会会议现场

云忠代表学院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建筑学专业办学十周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建筑学专业迈向更高水平提出新要求:要继续面向全国,服务西南,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国际眼界拓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的复合型人才。申琼对十周年交流座谈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激励建筑系全体师生今后携手共进,为建筑学下一个美好的十年而不懈奋斗。庄萍萍回顾了建筑学师生成长过程中的奋斗励志的美好故事,分享了历届校友代表的发展现状,给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在海外访学的副院长张凌青发来视频祝贺建筑学专业生日快乐,为专业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

川大学周波教授代表兄弟院校对我院建筑学专业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他表示,建筑学专业应当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区域对标、数字建设等方面形成独特特色,稳健地迈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建筑系师生代表围绕建筑学专业创办以来的办学成果、未来发展进行了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面对未来,建筑学师生豪情满怀,为了下一个十年大家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为参会人员大合影

后,四川大学周波教授在1219教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多路径的“乡土再造”探索”的主题讲座。他从“乡土、乡村、乡建、乡愁”四个词出发,就当前背景、“乡土再造”的诠释、多路径的“乡土再造”探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深入对接国家战略,打造美丽乡村,才能真正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图为周波教授讲解“乡土再造”

筑学专业在设计与施工中注重人本理念,教学中注重实践,强调学以致用。专业创办十年间,在教学、竞赛、科研方面均取得了喜人成绩,多次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国农林院校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在各类专业行业竞赛获奖60余项,现已成立了绿色建筑技术科研团队,承担省级及相关纵横向项目30余项,发表城乡人居环境领域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20余项,团队多次受邀到行业协会、兄弟高校分享交流。

未来,建筑学专业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紧贴时代需求,在理论与实践结合、国际合作和交流、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砥砺奋进。

 

图为学生美术作品展现场图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党委办:028-87124217    行政办:028-87124710    院长书记信箱:jcxy@sicau.edu.cn